English

短线强势已形成
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一沪深两市呈低开高走之态,两市上午受消息面的影响而跳空低开,随后在逢低买盘的介入下股指形成震荡走高之态,尾市两市股指收于1699点和4367点,较上周五分别上涨40点和52点,两市共成交350亿元,呈价升量增之态。当日两市次新股和部分含权股成为市场的热点品种,当日两市有66家股票进入涨停板,深市有两家股票进入跌停板。

周一大盘的上涨,有利空出尽是利多的效应。从技术形态看,周一沪深两市拉出一根光头中阳线,这一阳线应该确立大盘的上涨并非是一种短线的反弹,在上周五大阳线后市场再次拉出中阳线,以致在短线形成了再次上攻的势头,特别是在多空指标已提示周一两市已明显形成多头市场,加上中短期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,大盘应该会有上补转配股利空跳空缺口的动能。近期大盘的涨跌与周边市场形成连动,从市场主力的操作手法看,每当大盘上涨至1700点以上后,便会形成减磅的冲动,据此,周二大盘将会出现较大的反复,当日股指若上补跳空缺口,股指反而会有回档的趋势。

在近期的操作中,建议改变前期大牛市的思维,在大盘出现较大的涨幅后,应以减磅为主,而当大盘出现较深的回调时,应该大胆买入。由于这两天的升幅较大,建议投资者在周二上午尽量对获利较丰厚的品种予以减磅,尾市可介入周一强势品种,从盘口看,近期一些高比例送配的股票将会得到市场的关注,笔者建议重点关注深赛格,该股上周六公布了有关高比例配股的消息,由于其配股价仅为6.82元,每10股配8股,在除权后有较大的盈利机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